jump to navigation

如果 爱 January 15, 2006

Posted by MM in Mind Boggling Thoughts.
trackback

在众多的人的推介和盛赞下看了这部电影,反而觉得没有想象中的好。或许是因为影片中的歌舞场面太过于百老汇风格了。在看过众多百老汇歌舞及相关形式的影片以后,觉得很有抄袭的嫌疑而没有创作上的突破。又或者是因为歌舞和文戏过于平均,显得歌舞在某些方面有点突兀。网上有人评论说这是华语电影史上50年来少有的歌舞剧,从这个角度来讲或许的确是颇有成就。但融合全剧,我只能说平平。对于剧情我倒是蛮喜欢的。或者是因为这首歌吧:

外面的世界 – 齐秦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会在这里 衷心的祝福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还在这里 耐心的等着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还在这里 耐心的等着你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又或者是因为这首歌:

如果·爱 张学友

每个人都想明白
谁是自己生命不该错过的真爱
特别在午夜醒来更是会感慨
心动埋怨还有不能释怀
都是因为你触碰了爱
如果这就是爱
再转身就该勇敢留下来
就算受伤就算流泪
都是生命里温柔灌溉
哦爱在回忆里总是那么明白
困惑的心流过的泪
还有数不清黑夜等待
如果这就是爱
如果你当时明白
后来的生命里是快乐还是悲哀
特别在夜深人静时想起未来
是否能平静不会想现在
只是因为你拥有了爱
如果这就是爱
再转身就该勇敢留下来
就算受伤
就算流泪
都是生命里温柔灌溉
哦爱在回忆里总是那么明白
困惑的心
流过的泪
还有数不清黑夜等待
如果这就是爱
如果这就是爱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 be the first.

Leave a Reply

